第二屆的鵝毛筆活動得獎名單終於出爐了,這次的募集大家都很踴躍,113個回應及近100個的投稿故事花了我們很長的一段時間去一一閱讀及評析如何將故事轉化成任務,最後我們終於篩選出兩個得獎作品!小編先跟大家說明,大家所投稿的故事都非常的精采,但因為這次選擇的作品有限,沒有入選不代表你的作品不好,希望大大們可以繼續創作下去,燃燒熱情。


 


        現在就讓我們來揭曉這兩位幸運得主是誰吧!鏘鏘鏘鏘~恭喜「書籍‧見鬼四法」的作者長夢以及「書籍‧安哥迷案談」的作者異月星空!這兩位朋友可以得到我們的黑暗裝甲雙頭蜥座騎,在我們任務製作完成後,也可以得到「人氣作家」的特殊稱號喔。


 


       大家一定很想欣賞看看這兩位的作品,小編就將它貼上來讓大家欣賞囉。


 


「書籍‧安哥迷案談」by異月星空


<安哥迷案談#1
「你們知道嗎?史密斯爺爺在年輕時曾經在安哥亞島待過唷!」鐵匠史密斯坐在基爾的重生點,問著圍繞在旁的小朋友。
 
小朋友們用天真的眼睛看著史密斯並搖搖頭。
 
「這樣阿,那我就來說我在安哥亞島時的故事吧!」史密斯的眼神像是在回憶美好的往事,但卻透漏著一股異常的畏懼。
 


「在我約17.18歲時,我到了安哥亞島工作過,但不是當鐵匠,而是幫 馬林 先生挖掘哈摩巨石的遺跡。當時我有一個年紀相仿的夥伴愛力克。我們兩個天天從早到晚尋找可能是古人所使用的器物,當然,我們也有研讀巨石上的文字,但卻看不懂。有一天,我們發覺,之前帶來的水、食物,每天都在減少,而且還是大幅的減少,後來就連小型的工作用具也不見了。愛力克和我第一個就搜查嫌疑較大的搗蛋鬼南島果凍兔。可惜並不是,我們找了大量的果凍兔窩還是找不到,不過卻意外的在接近我們營地的果凍兔窩裡,撿到一塊疑似頭骨的東西。當時我心裡的OS:真不知道果凍兔是從哪裡找來這個的?


<安哥迷案談#2
「快點!愛力克,把頭骨放進儀器裡。」剛回到營地我便催促著還在後頭的愛力克。


愛力克聽到我的話後,便快步走近並將頭骨放進儀器裡。


看著儀器所顯示的數據,可能是因為緊張吧,我的心比平常跳的更快,但就在我即將看到這塊頭骨主人的可能死因時,儀器當機了。


我呆呆的看著儀器兩秒,心裡滿是不悅的請工程師來修。


就在工程師和他的徒弟們宣佈會修很久以後,我和愛力克只好等明天在繼續了,所以我們將頭骨放進一個黑盒子後,就出門繼續找果凍兔的窩。


我們才踏出家門不久,安置在房裡的黑盒子竟無聲無息的打開了,裡頭冒出一股若有似無的黑煙,在黑煙的背後緩緩露出一張臉,那是張不屬於這世界的臉。



夜幕低垂


拖著疲累的身子,我和愛力克回到家後,連澡都沒力氣洗了,就這麼睡著了。


這夜裡,我做了個惡夢,夢裡有個人弓箭追著我,就在我沒力氣跑下去時,箭刺中我的心,在心碎之際,我醒了。


冷汗沁心,但醒來後我卻聽到不屬於這營地的腳步聲,感覺上,聲音的主人是個龐大的怪物。


我很怕,我想逃,不過我的腳卻無法動,我只好當這聲音是某隻沒殺傷力的怪物的聲音。--還好不久後,那聲音在踏第6下後不見了,我放心了不少,在身體最放鬆時也是最累的時候,我再度入睡了。


<安哥迷案談#3>


隔日我被愛力克的聲音吵醒,正打算出去念一下愛力克的我,一出房門也跟愛力克一樣發出了慘叫。


真是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一夜間,工程師和他的徒弟全死了,死狀十分的悽慘。


每個人的頭顱都碎了,腦漿四溢,血水橫流,那樣子就像被極重的物品砸到一般。


等一下?極重的?工程師和徒弟共有6人,昨天的腳步聲也是在第6下時就不再響起,難道是那個怪物的腳踩死了他們?


我連忙抓起愛力克的手直直朝外跑,跑了好久才停了下來。


在愛力克還沒調好呼吸時,我將這件事告訴愛力克,原本個性就較為冷靜的愛力克,聽完後只是認真的看著我。


「真的嗎?那我們有危險了。」在調好呼吸後,愛力克這樣跟我說。


我才想回愛力克幾句安慰的話時,我的身後出現了一道龐大的身影。


我猛的回頭,卻呆住了,這是什麼?這是我心裡唯一的話。


這是什麼,一張殘破不堪的臉出現在我的面前,後腦全部不見,嘴唇也裂的嚴重,一個眼窟窿是空的,另一個則是掉出半顆眼球,身體用黑袍擋住。


至於耳朵和鼻子呢?我找不到,真的。


我還沒回過神時,那東西已經向我攻擊。


框啷愛力克跑到我前面,用一把我送他的短劍硬生生把攻擊擋了下來。


「去把那個頭骨拿出來,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快點」愛力克吃力的叫著。


我點了點頭,飛也似的跑回營地把頭骨拿了出來,才剛回來,我就看到愛力克疲憊的臉,身體在抵擋攻擊。


突然,那怪物召喚5隻金錢豹,2隻跑向愛力克,3隻跑向我,我馬上拿出和愛力克那把劍配一對的刀,就這樣打了起來。


體能一向比愛力克弱的我,打得很辛苦,但是為了活下去,我們要贏!


終於把金錢豹打完的我,卻看到因體力快用盡而倒在地上的愛力克,那怪物作勢要對愛力克下最後一擊。


「快把頭骨打碎!」愛力克的聲音響徹雲霄的吼著。


我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頭骨打碎。


就在那一剎那,怪物的身體放出強光,隨後吼了一聲便煙消雲散了。
-


<安哥迷案談#4


我馬上跑到愛力克身邊,問著他這是怎麼回事。


他告訴我:「萬物皆有本體,靈魂也一樣,那怪物的本體碎了,他也會消失。」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們找到他,讓他得以從本體重生,換句話說是我們害死大家的囉?


「好了,送我回我家吧,我的身體撐不住了。」愛力克虛弱的說著。


我這才發現,愛力克原本漂亮的衣裳早已殘破不堪,白皙的皮膚也染成了血紅。


我就這樣抱著愛力克,不忍的大哭了出來。


看到我這樣的愛力克告訴我,他很開心有我這個朋友,也很開心使用我的劍保護了我,所以希望我在他死後,每個月幫他做一把劍。


我答應了,愛力克就這樣笑著在我懷裡去世了。


至於工程師他們,我就將他們的死因定為被石鎚狂暴者打死的,報告 馬林 先生,然後就辭職回來基爾。」


「說完了,好聽嗎?」史密斯笑著問。


小朋友們個個淚眼汪汪的點著頭,史密斯笑了笑。


「好了,爺爺要去安哥亞島買酒囉,下次再說故事給妳們聽。」史密斯說完就走了。


 


「我來看你囉,愛力克。」史密斯站在安哥亞島某塊石碑前輕聲說著,並將一把劍放下。


旁邊來掃墓人都沒發覺,身旁的史密斯已留下兩行淚


 


 


「書籍‧見鬼四法」by長夢


<見鬼四法#1>


雖然心情忐忑,但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你翻開了這本書……


 


薩蘭魔羊,與生俱來看見鬼魂的能力。在北地的習俗中,如果看見薩蘭魔羊對著沒有人或動物的地方發出警戒的聲音,人就應該離開那塊區域,因為這表示薩蘭魔羊看到了來意不善的鬼怪。


 


根據阿爾薩蘭的傳說,如果想要看見死者的亡靈,可以蒐集薩蘭魔羊的眼淚,深夜時用羊淚沾溼眼睛,就可以在死者死去的地點看到他的靈魂。


 


許多年輕人為了證明自己是連鬼怪都不害怕的勇者,會在騎士谷地的森林中嘗試這個方法。只要在眾人面前用薩蘭魔羊的眼淚沾溼眼睛,並且在森林裡過一夜,天明時安全的回到村裡,就能證明自己不畏懼魔鬼。


 


但一直以來,能達成這個試煉的勇士並不多見。有些人在天亮前就會被嚇得躲回家裡,有些人受傷而歸,甚至有因此而喪命的紀錄,可見騎士谷地裡除了肉眼可見的魔物,還有許多平時看不見的危險。


 


精靈使者,你有足夠的勇氣嗎?你有能力在魔物和鬼怪的環伺中,在騎士谷地的森林裡待上一夜嗎?


 


<見鬼四法#2>


除了藉薩蘭魔羊的眼淚讓自己看到亡靈,阿爾薩蘭還流傳著召喚惡靈的方式。比起用這個方法召喚出的惡靈,第一種方法看到的只不過是一般的孤魂野鬼罷了。


 


在騎士谷地的獵人聚落附近,有一種叫做暴躁巨嘴鳥的生物。這種生物十分難以馴服,是當地獵人的麻煩。但是,長期鑽研如何召喚惡靈的某些法師們,卻十分喜歡遇見牠。


 


要召喚出北地的惡靈,得先擊敗這些難纏的生物,接著蒐集六個完整的暴躁巨嘴鳥喙並且沾上牠們的鮮血。在沒有其他人的密閉空間裡,用自己的血液在地上畫出一個六芒星的圖形,然後把沾血的鳥喙放置在六個頂點。召喚者必須誠心呼喚惡靈出現,如果儀式成功,就能召喚出魔力驚人的惡靈。如果召喚者能力足夠,便可以驅使惡靈做任何事情。但假使召喚出的惡靈不認為召喚者有使役自己的能力,他就會殺掉召喚者,以獲取更強大的魔力。


 


如果想證明自己有能力驅使惡靈而不被打敗,就試著召喚出惡靈吧!但請務必要小心,召喚出來的惡靈,性情可是十分暴戾的!


 


<見鬼四法#3>


北方的永恆山脈,也是一個鬼怪時常出沒的地區,唯有東北方砂風觀測站附近,是絕對遇不到鬼怪的,因為當地棲息著山脈獅牙獸和旋風獅牙獸。


 


北地的傳說中,永恆山脈原先住著許多擁有強大力量的邪惡魔物,他們的存在使得當地的人類無法安全定居在永恆山脈。幸好後來出現了一群正義的精靈,他們馴化獅牙獸,並且擊敗了惡魔。在這些精靈離開永恆山脈之前,他們賦與了獅牙獸尋找惡靈的能力和擊敗魔物的力量,才回到精靈王的身邊。


 


在北方,居民將這兩種獅牙獸視為鬼怪懼怕的神獸。他們相信獅牙獸有著神秘的力量,能讓所有惡靈魔物不敢接近。也因為如此,許多人會在家裡擺放獅牙獸的塑像,或者將獅牙獸的畫像貼在門口,用以驅魔避邪。


 


如果想見到鬼怪,就去砂風觀測站附近,趕走這兩種驅魔的神獸吧!只要獅牙獸不在,一些潛伏在黑暗中,平時不敢出現的鬼怪,就會趁機出來遊蕩,或許還會將你視為鬼怪中的英雄!


 


<見鬼四法#4>


在永恆山脈中央的白泉鎮外,棲息著叫做寒氣風靈的生物,牠們的毛皮十分潔白滑順,是一種外型非常美麗的生物。之所以被稱做寒氣風靈,是因為牠們呼吸時吐出的氣息是冰冷的,與一般的動物相當不同。


 


在北地居民的認知中,寒氣風靈其實是一種不祥的動物。有一種傳說,一個人如果被寒氣風靈停在肩膀上,就會倒楣三年。又有另一種傳說,當一群寒氣風靈同時低聲鳴叫,表示附近有人將要死亡,所以北方的居民平時並不喜歡接近寒氣風靈的棲息地,更不會去捕獵牠們。


 


雖然一般人不喜歡,但是阿爾薩蘭地區的每一名靈媒都會飼養一隻寒氣風靈。他們相信,吸入寒氣風靈吐出的氣息,可以增強他們的通靈能力,他們有時也會透過寒氣風靈替人占卜。若是想看見鬼魂,試著去吸入寒氣風靈的冰冷吐息吧,相信你能夠立刻看見雪原上的亡靈!


 


如果你親身體驗了這四種方法,那麼你的確證明自己的勇氣勝於常人,本出版社能夠給您的最後提醒是,千萬別讓寒氣風靈站上您的肩膀!


 


 


        OK!以上就是得獎的作品,後續我們也會在舉辦鵝毛筆徵文活動的,也請大家在繼續支持我們《精靈樂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樂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